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网

栏目分类
中心通知
部门简介
生源介绍
就业指导
创业指导
我要招聘
办事指南
国家24365平台
焦点新闻
宣讲会信息
校内招聘会
校外招聘会
职业生涯规划
名师指导
优秀毕业生
文档下载
专升本信息
自主创业信息
公共招聘信息
就业讲座
国家政策
  1. 首页
  2. 职业生涯规划

最好的回报,便是投资你自己

编辑: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点击量:2016-09-01

      最好的回报,便是投资你自己

  文/Lori不是萝莉

  出来工作一段时间不难发现,职场里的一些人,并没有因为工作年限的增长而获得更好的机会,更别说出任CEO,迎娶白富美,从此登上人生的巅峰;

  还有一些人,一个经验反复用、年年用,看是很资深,实则已是瓶颈,如果没有办法突破,到了一定年龄,晋升之路只会是长江后浪拍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也许你会嚷嚷,我一个女孩子这么拼干嘛,找一份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再找一个疼你爱你的老公,那日子多幸福,女生不就该这么温润如玉吗?

  Excuse me?!

  你确定温润如玉是这么用的吗??

  那且听我讲身边一朋友的故事:

  小Y是我大学时代的在大雨中等车认识的,开朗的女孩,小我一届,从千里迢迢的北方独自来到南方找儿时的闺蜜。一直保持联系至今,慢慢发现她是一个特别的女孩:

  为了能得到交换生的名额,英文一般的她日日苦练英语,把词汇表背从食堂背到宿舍再背到厕所背到床上,因不吃饭不睡觉地学习导致生病了,依然打着点滴坚持学;

  出国后因为好吃的食物没管住嘴,外国的食物热量又很高,从此小腹突出变成土圆肥,她痛下决心只吃粗粮和蔬果,坚持运动而累得不行;

  回国后,因为热爱古文篆体,她报名去学,坚持练字;

  因为热爱西班牙语,她去旁听,去下载口语对话练习,尝试看西班牙原着书

  ……

  她似乎是一个朝三暮四的疯女子,永远有这么多的想法和精力,她在国外能感受到浓厚的外国文化和氛围,趁着游学机会去了十几个国家,见识了不同的风景和人,能操着一口令众人羡慕的美式口音讲英文;

  她因为健身有了马甲线,穿着欧美风格的大衣和牛仔在各大景点留下她的足迹与倩影;

  因为练字出众,经常和书法协会去做活动、搞慈善;

  因为能说英文和西语,偶尔还能当当翻译兼职;

  更可恶的是,她还用兼职的钱经常去旅游,

  我问她,为什么你总有这么多时间、这么多精力,能做出这么多精彩的事。她说:我只是在投资自己,女生的青春只有这么十几年,趁着这段美好的时光,做自己爱做的事。

  多么聪慧的女子,正因为她能有这样的投资眼光,她才能得以快速地成长,不断地增长见识与阅历,因为眼界的不一样,瞬间就觉得和自己一比弱爆了。

  你要成为你想要的模样,你必须下本钱去投资打造。

  1、你的目光越长远,你的投资回收期就越长

  有的人要减肥,就拼命节食,落得狂掉头发一身病痛,空有一副松弛的皮囊,殊不知其实坚持运动和健身才是最没有副作用的好方法;

  有的人要学好英语,疯狂背词背题做试卷,然后你考过了四级、考过了六级、考过的BEC,但出国仍然操着一口憋脚的英文,殊不知学好英语的诀窍在于多听、多开口说和模仿和多练笔;

  有的人想要写得一手好文案、做得出精美的设计,发愤图强列出1.2.3.4宏大的目标和蓝图,但是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最后什么也不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小的梦想,但是仅看到要有收益,急功急利,计划一大堆,什么都急最后什么都不急,这样的投资是失败的。长远的投资,必须是坚信自己,过程中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能坚持下来,那么你的投资,将会给你长远的、甚至是一辈子的回报。

  2、投资自己,你要舍得,不仅仅是金钱,还有时间和精力

  记得看到一个在卖楼朋友的销售文案:

  第一年首付的钱是挤出来的,第二年月供的钱是省出来的,第三年你开始收租金了,第四年你已经习惯再买几套房了……多年以后你会发现:身边的朋友没买房的,钱也不知道哪儿去了!而那些买了房的,也没多耽误生活,家里也没少点啥的,最终却积累了一大笔财富和多了几套固定资产。

  这文案肯定是北大文学系研究生写的,看得穷逼的我都想套上丝袜去银行打劫买房了。

  投资财富如此,其实投资自己何尝不是。

  你月薪三千,觉得工作辛苦,下班了就应该去唱唱K逛逛街,和恋人唠唠嗑和朋友吐吐槽,却有人舍得花一万多远去学习化妆,最后成了美妆博主的网红。

  你觉得你没有时间,可有的人做着一份别人一天都应付不来的工作,还能坚持日更写文章,创办了个人品牌,得到了天使轮的投资。

  这都是真人真事啊!!!大神那么多,都是因为他们愿意投资自己,毕竟,那句“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如此拼命的自己”这一碗浓鸡汤,他们一定干了不少吧。

  3、只要你愿意,你想要的一切,都会有的

  有的朋友问我,Lori,我想学烘焙,可是现在身边好多人都很厉害了,我现在去学迟不迟。

  “那就去做啊,只要你愿意。”

  可是我还差一个搅拌机,还差模具,关键是我还不会,我想学好了想开一家烘焙店啊。

  “可以先一步步做起,先烘个简单的蛋糕,成功了再入手一些进阶的产品,关键你走出了第一步了没?”如果你是完美主义,没有准备齐全就不去做,那么你学烘焙只是一个想法,你开烘焙店也只是一个想法,连你的梦想都是想法。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机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我相信,投资自己,如果还没有开始,那么现在开始起来,一点也不迟。不然,30岁的时候你觉得做烘焙很迟,那么你35岁的时候肯定会后悔你30岁的你干嘛去了;你35岁觉得做烘焙很迟,那么你40岁的时候肯定会大骂35岁的你咋不上天呢。

  只要你现在愿意开始起来,坚持下去,那么生活将会向美好的方向前进。

  因为我相信,把自己投资起来,一段时间后,你的收益比你身边那些手握着工资却不投资的人相差10倍、100倍、100倍,你不断增长自己的见识、眼界,你会惊奇地发现,

  咦,

  那些傻逼的人、负能量的人、以及没有你强大的竞争对手

  不见了……

  不见了……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