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网

栏目分类
中心通知
部门简介
生源介绍
就业指导
创业指导
我要招聘
办事指南
国家24365平台
焦点新闻
宣讲会信息
校内招聘会
校外招聘会
职业生涯规划
名师指导
优秀毕业生
文档下载
专升本信息
自主创业信息
公共招聘信息
就业讲座
国家政策
  1. 首页
  2. 就业指导

企业家彭小峰走进高校讲述“创业的启示与感悟”

编辑:经济学院   点击量:2015-04-24

企业家彭小峰走进高校讲述“创业的启示与感悟”

4月21日,新能源领军者、阳光动力能源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小峰走进华北电力大学,与现场的800余名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与经验,开启了一场新能源、互联网、财富与创业的智慧碰撞。
“我出口欧洲的第一笔生意,就是靠凌晨三点起床,五点到酒店等老总谈成的。不管当初怎样苦和累,但我还是走过来了。”说起创业时的艰难,彭小峰告诫学子,不管做任何事情,都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去做。“坚持自己内心,坚持梦想,面对困难要坚忍不拔,要勇敢地承担社会责任,勇于追逐,去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
从身价从最高400亿人民币到被申请破产,再到成立电商企业电商企业非凡定美社再次遭受挫折,彭小峰跌宕沉浮的前半生本身便是其在商业世界里的标签之一。如今,他再次创业,创立了互联网创新金融服务品牌“绿能宝”。
“现在国家倡导全民创业,但并不是说号召所有的大学生毕业都去创业,最后能成功的创业者毕竟还是少数。”彭小峰坦言,大学生创业要多一点容忍,不要害怕失败。“在校期间多积累一些经验,找到合适的项目,如果不幸失败了,爬起来再来,多坚持一会儿,转机可能就会出现。”
据悉,为了帮助学生创业,主办方还在现场开启了“绿能宝校园大使”的招募活动,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可以参与到新能源互联网,积极投身环保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