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网

栏目分类
中心通知
部门简介
生源介绍
就业指导
创业指导
我要招聘
办事指南
国家24365平台
焦点新闻
宣讲会信息
校内招聘会
校外招聘会
职业生涯规划
名师指导
优秀毕业生
文档下载
专升本信息
自主创业信息
公共招聘信息
就业讲座
国家政策
  1. 首页
  2. 焦点新闻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交流会

编辑:就业办   点击量:2022-06-06


6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交流会党委书记骆光林与来自各二级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共叙师生情谊,畅谈美好未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宇国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宣传统战部长陈专主持。招生就业处、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整个就业座谈会气氛温馨而热烈。P411119商务班蔡金润同学感谢在校期间学校给予的就业指导创业孵化,让他各种比赛中不断沉淀、成长和蜕变,成功拿下50多项国奖和省奖,成为杭州市一名资深的创新创业和抖音商业化讲师。P800119创业班的蒋晨樱用“三个幸运”,感恩骆光林书记作为班主任,三年来给予的帮助和指导。交流中,同学们还在优化就业指导课程安排、丰富创新创业竞赛资源、完善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对母校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今天你们以母校为荣,今后学校将以你们为荣”,骆光林认真听取毕业生代表发言,并不时与发言学生互动交流,深入探讨。他说,我为同学们取得的各项成绩感到骄傲,为同学们心系母校发展提出的建议感到欣慰,为同学们充满理想抱负的职业选择感到自豪。

  谈及未来发展,骆光林用四句话勉励同学们。一是努力很重要,更要找对努力的方向。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只有树立正确价值标准,努力才会显示出它的意义。二是知识很重要,更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学习的本质就是培养人的思考能力和创造能力。离开学校,依然要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习中提升能力、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做新时代的硬核青年。三是成绩很重要,更要有个好身体。健康是立身之本,人生是马拉松,不是百米赛,靠的是长劲、韧劲,希望同学们在奋力实现人生理想的过程中,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始终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人生的新任务和新挑战。四是智商很重要,更要有高情商。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 “做实际工作情商很重要,更多需要的是做群众工作和解决问题能力,也就是适应社会能力。”要成为卓越的成功者,必须敢于直面复杂问题,投身艰苦环境,在实践和历练中充分发挥自身的智商优势,成就一番事业,开辟美好未来。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