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网

栏目分类
中心通知
部门简介
生源介绍
就业指导
创业指导
我要招聘
办事指南
国家24365平台
焦点新闻
宣讲会信息
校内招聘会
校外招聘会
职业生涯规划
名师指导
优秀毕业生
文档下载
专升本信息
自主创业信息
公共招聘信息
就业讲座
国家政策
  1. 首页
  2. 焦点新闻

职场体验 风雨无阻

编辑:就业办   点击量:2021-05-19

 

为帮助学生在跨出校门前提前感知企业文化和职场氛围,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尽早制定职业生涯规划,5月19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组织30余名同学走进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企业体验职场。

 

 


此次“职场体验行”活动选取了两所经杭州市人力社保部门认定的职场体验基地,分别是浙江正泰中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星普乐士国际众创空间。另外,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我校梦想创业学院孵化园区,了解浙江云极工贸有限公司、杭州展护广告有限公司、杭州希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梦创珠宝有限公司、青藤直播间等正处于创业孵化期的公司。

 

 

当日虽然大风大雨,但并不影响同学们的热情。一行人首先来到正泰中自科技园,陆叶琴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了此园区为中国500强企业浙江正泰中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所创立,产业覆盖电力设备全产业链,并布局城市轨道交通、能源装备制造业、储能新材料、能源互联网、投融资平台与企业孵化园等领域,并介绍了园区发展、服务体系、入驻企业、所获荣誉等。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星普乐士国际众创空间,谈娣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了此空间的进驻政策、发展历程、明星企业、创业团队、导师风采、活动沙龙、增值服务、领导莅临和高校来访等情况,鼓励同学们面对机遇与挑战,乘着政策的“东风”积极创新创业

 

 

师友计划“职场体验行”是2021年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项目中的一项子活动,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简称“师友计划”)是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以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为目标,坚持“引领、陪伴、成长、分享”的理念,借助政府、高校、企业、导师、学生五方联动的平台优势,拓宽在校大学生探索职业世界的渠道,帮助其提前积累职场经验、明确岗位认知和职业规划,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竞争能力,助推大学生就业创业。

 

 

    此次“职场体验行”走进企业,除参观企业内部空间了解企业文化,聆听企业分享外,同学表示在交流过程中大开眼界,丰富了对就业创业的理解,收获了有关大学生活的诸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