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网

栏目分类
中心通知
部门简介
生源介绍
就业指导
创业指导
我要招聘
办事指南
国家24365平台
焦点新闻
宣讲会信息
校内招聘会
校外招聘会
职业生涯规划
名师指导
优秀毕业生
文档下载
专升本信息
自主创业信息
公共招聘信息
就业讲座
国家政策
  1. 首页
  2. 焦点新闻

见习训练有基地 政策补贴助就业

编辑:就业办   点击量:2021-05-11



 

为面向毕业学年大学生宣介杭州市大学生见习训练政策及相关见习训练基地岗位信息,推荐学生积极踊跃参加大学生见习训练,5月11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青年就业处肖春华副处长在学校培训大楼203举行2021年杭州市大学生见习训练宣讲会。

宣讲伊始,肖春华副处长就为在场学生介绍了杭州市“师友计划”的目标、理念、发展历程,并从“见习与实习有什么区别”、“见习训练有什么好处”、“见习训练与我有什么关系”、“如何参加见习训练”四个方面推行杭州市大学生见习训练计划和创业见习政策,着重普及了见习训练为大学生提供的补贴和扶持,见习学员的权利与义务以及见习训练的申请方式。

大学生见习训练,既帮助大学生在岗位上积累技能和经验,又方便用人单位对见习大学生进行考察和留用。据了解,杭州自2009年起开展大学生见习训练计划,目前已实现该项工作在各区、县(市)全覆盖,已累计认定见习基地近2000家,年提供见习训练岗位4万余个,涉及信息技术、软件服务、装备制造等50余个行业。见习基地中,不乏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娃哈哈、杭州地铁等知名企业。


 

会后,部分同学意犹未尽,纷纷留下向“肖老师”单独请教,就自己关心的就业创业、见习申请、补贴发放、联系基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