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网

栏目分类
中心通知
部门简介
生源介绍
就业指导
创业指导
我要招聘
办事指南
国家24365平台
焦点新闻
宣讲会信息
校内招聘会
校外招聘会
职业生涯规划
名师指导
优秀毕业生
文档下载
专升本信息
自主创业信息
公共招聘信息
就业讲座
国家政策
  1. 首页
  2. 焦点新闻

整合校企资源,打造职场高效能

编辑:经济学院   点击量:2016-04-01

整合校企资源,打造职场高效能

——《结构性思维》版权课程体验课在我校举办


3月29日,《结构性思维》版权课程体验课在我校举办。集团总部及各成员单位培训负责人、办公室人员以及相关业务人员积极参加了培训。我校文化艺术学院副教授、《结构性思维》版权课程认证讲师斯静亚担任主讲嘉宾。

斯静亚老师分享了结构性思维的四个基本特点:结论先行、上下对应、分类清楚、排序逻辑,分析了纵向性的问答与概括性思维,重点讲述了结构性思维的三种子结构:主题和子主题之间的纵向关系、子主题之间的横向关系、序言的讲故事结构,并运用工作汇报、麦肯锡与华为的PPT内容等大量案例以及小组研讨、团队共创等形式,帮助学员灵活掌握结构性思维运用的技巧与方法。

 

《结构性思维》版权课程体验课现场

课程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本次课程实战性强,将对个人的清晰思考、准确表达、有效汇报产生良好效果,同时表示会将这门课程推荐给企业中层、业务人员、行政人员等,当场有成员单位负责人表示要预约专场培训。

物产中大管理学院在本次课程的研发实施中,充分整合了学校、企业的优质资源。学院遴选了优秀、合适的版权课程,选派学校教师参加学习,并帮助教师研发本土化的版权课程,这对有效践行“双轨制”运行机制、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链接:

《结构性思维》源于麦肯锡40年经典培训课程,是高绩效员工的必备核心技能。课程的基本原则和思想来源于芭芭拉明托女士经久不衰的经典畅销商业管理书籍《金字塔原理》。课程通过讲解结构性思维的特点,强化学员的逻辑思维,提高学员思考与表达的能力。

 

(杨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