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网

栏目分类
中心通知
部门简介
生源介绍
就业指导
创业指导
我要招聘
办事指南
国家24365平台
焦点新闻
宣讲会信息
校内招聘会
校外招聘会
职业生涯规划
名师指导
优秀毕业生
文档下载
专升本信息
自主创业信息
公共招聘信息
就业讲座
国家政策
  1. 首页
  2. 国家政策

杭州五大新政促进大学生就业 开网店将补助5000元

编辑:经济学院   点击量:2014-11-05

今年年底前,杭州将再出新政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一份《关于进一步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在市政府门户网(www.hangzhou.gov.cn)网上听证,对杭州现行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多方面、较大范围的修改和完善。大家有空不妨看一看,有什么意见、建议也可以上网参与,11月5日截止。
其中有一项特别“接地气”,也特别让人振奋—经过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高校毕业生,以及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技工院校毕业生,将同等享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技师学院进入第四学年的在校生,也可以同等享受在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有关政策了!
这项规定让杭州的就业政策体系更加完善,也体现了杭州对高技能人才的重视和培养。
新政一:
大学生自主创业可减税
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附着《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毕业年度指毕业当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下同),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9600元,依次减免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政策执行期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新政二:
小额担保贷款拟实行全额贴息
杭州市区生源在校大学生及毕业3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在市区从事个体经营或创办企业,并带动3人以上杭州市区户籍城乡登记失业人员或主城区生源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1年以上的,给予每年2000元的带动就业补助,补助期限不超过3年,所需资金在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
杭州大学生创业,可按规定申请不超过3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将从原来的50%,增大到实行全额贴息。对合伙经营的,还可适当提高贷款额度。
新政三:
市区生源大学生开网店
可获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助
网络创业是杭州大学生创业的一个重要方向。杭州也将促进网络创业作为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抓手。
符合相关条件的杭州大学生网店,可参照个体工商户参保管理办法及缴费标准,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五项社会保险,也可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两项社会保险,并按规定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就业困难人员创业无偿资助、自主创业补助和社会保险费补贴、一次性带动就业奖励、网上创业培训等扶持政策。
其中,杭州市区生源开网店按规定办理就业登记和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还可以获得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
新政四:
灵活就业的大学生
每月可拿到300-400元的社保补贴
杭州市区生源毕业年度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用人单位实现非全日制、临时性就业,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其每人每月300元(其中困难家庭人员每人每月400元)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新政五:
一次性求职补贴增加到1500元
从2015年起,对城乡低保户、孤儿、残疾人等毕业年度市属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标准从现行的每人1000元提高到1500元。对登记失业的杭州市区生源应届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给予临时生活补贴,标准为一次性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