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网

栏目分类
中心通知
部门简介
生源介绍
就业指导
创业指导
我要招聘
办事指南
国家24365平台
焦点新闻
宣讲会信息
校内招聘会
校外招聘会
职业生涯规划
名师指导
优秀毕业生
文档下载
专升本信息
自主创业信息
公共招聘信息
就业讲座
国家政策
  1. 首页
  2. 创业指导

创业就业课为驰骋职场“助跑”

编辑:经济学院   点击量:2014-11-07

创业就业课为驰骋职场“助跑”

眼下,又是各种创业就业招聘会的旺季,如何能让大学生顺利创业、就业?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高校在组织开展各种招聘会的同时,也在忙着给毕业生上创业就业指导课。
吉林大学:模拟求职大赛提升综合求职能力
10月28日,由吉大军需科技学院学生会主办的首届“urmine”模拟求职大赛在该学院飞机楼二楼举行。
比赛分“崭露头角”、“小试牛刀”、“齐心协力”、“脱颖而出”和“弃旧迎新”5个阶段,每个阶段评委都会举牌给分,分数为薪水,以最后的总分来定输赢。比赛形式有vcr展示、自我介绍、时针游戏、即兴话剧等,丰富而有趣。在自我介绍环节,四号选手别出心裁,用纯英文进行自我介绍,让评委眼前一亮;即兴话剧“我们食品厂的一天”在幽默逗笑的表演中,巧妙设计不同情境,既考验选手临场发挥能力,又折射当下社会现状,令全场观众捧腹大笑;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主持人邀请观众上台参与互动,现场反响热烈,喝彩声阵阵。
“活动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在模拟求职中磨砺自我、锻炼综合求职能力的平台。”一名组织者说。
长春师范大学:就业宣讲会拓宽就业渠道
10月22日,长春师范大学文学院开展了就业宣讲会,特邀青岛鹏腾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培训人事主管李杨为大家讲解。李杨以生动的事例讲解了大学生在就业时应注意的问题,并就学生未来择业的一些困惑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其精辟的分析、独到的见解赢得在场学生阵阵掌声。
“本次大会旨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开拓就业新方向,为学生做好就业服务。此次宣讲会,使学生对自己未来人生道路有了新的认识,有利于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发展。”该校就业处市场科老师张丽双说。
长春理工大学:创业园政策宣讲会增信心
10月29日,长春理工大学举行大学生创业园入园政策宣讲会,百余名有创业意向的师生参会。
“我校的创业园于2014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创业园为创业团队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并为创业团队提供创业政策法规咨询、kab、syb培训、专家指导等服务,帮助优秀的创业团队发展壮大走向市场。”宣讲会上,该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综合科负责人对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学校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实施总体方案进行了解读,同时还阐述了创业教育的内涵、学校大学生创业园入园手续及日常管理等,并鼓励有创业志向的学生积极申请入园,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整个宣讲会气氛热烈,同学们就如何能够进入创业园、如何创办企业踊跃提问,负责人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我一直有创业的梦想,通过听讲,我的信心更足了。”一名参会学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