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网

栏目分类
中心通知
部门简介
生源介绍
就业指导
创业指导
我要招聘
办事指南
国家24365平台
焦点新闻
宣讲会信息
校内招聘会
校外招聘会
职业生涯规划
名师指导
优秀毕业生
文档下载
专升本信息
自主创业信息
公共招聘信息
就业讲座
国家政策
  1. 首页
  2. 创业指导

2014年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启动

编辑:经济学院   点击量:2014-10-28

2014年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启动

10月26日下午,2014年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启动。248位导师和604位大学生在现场首次见面对接,共同规划未来一年的对接发展。
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自2013年启动以来,为一批批追梦的年轻人搭建了就业创业的良好平台。今年师友计划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创新了团队化管理模式,开展年度学习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杭州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承办。
导师指导创业 举办就业创业演讲120余场
2013年,对于浙江传媒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大四学生骆广宇来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作为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从组织工作室到创办公司,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他的公司承接了中国企业家高峰论坛的拍摄,为许多企业量身定制宣传片,并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获了奖项。其个人也获得了“嘉兴市创业典型”的称号。他说,对于今天的成绩要感谢2013年的那个秋天,在杭州市的首届“大学生师友计划”中结实的良师益友——他的创业导师,浙江传媒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老师。
“这一年当中,我的导师经常来我公司实地考察,并且多次与我面对面交流,了解我公司的发展现状并给我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还推荐我去比较成熟的影视公司学习,为我的创业之路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骆广宇说。
至今“师友计划”已举办校园就业创业主题演讲120余场,开展了“名企体验行”、“导师面对面”、“实岗练一练”等职场体验活动,让大学生们受益非浅。
创新团队化管理模式 规划十大产业职场体验
2014年师友计划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创新了团队化管理模式,以结对小组为单位,分成20个班级。每个班级30名左右学员和10名导师。分别配1名带班班主任,1名助理班主任,通过推选的班委,联系导师与学生,开展年度活动与学习。
陈兵文是浙江财经大学税收专业的大三学生,今年她与浙江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李惠丰老师结对。“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师友计划让我更早地了解了社会,找到了人生的方向。相信在李老师的帮助下,我的就业之路会走得更远。”陈兵文说。
“师友计划立足青年人的职业素养提升,个性化满足青年人的职场认知、职业态度、职业理念和职场操守养成需求。这是一个职场软能力的培养过程。”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郭禾阳说道。
郭禾阳表示,接下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将以三年为一个规划周期,对接文化创意、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生物医药、旅游休闲等十大产业,举办职场体验、主题演讲、现场坐诊、师友沙龙等就业创业主题活动。为每一位结对学员建立成长档案,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跟踪培育“大学生就业创业成长典型”200例。
同时,由浙江在线承办的杭州大学生师友网:http://edu.zjol.com.cn/syw/index.shtml 也将为大学生们保驾护航。杭州的大学生可以通过师友网找导师,各路社会精英也可以在这里找到心仪的“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