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网

栏目分类
中心通知
部门简介
生源介绍
就业指导
创业指导
我要招聘
办事指南
国家24365平台
焦点新闻
宣讲会信息
校内招聘会
校外招聘会
职业生涯规划
名师指导
优秀毕业生
文档下载
专升本信息
自主创业信息
公共招聘信息
就业讲座
国家政策
  1. 首页
  2. 焦点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16年浙江省技能人才岗位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招聘会

编辑: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点击量:2016-10-30

‍‍10月25日,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我校和浙江省职业介绍服务指导中心联合成功举办了2016年浙江省技能人才岗位进校园系列活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招聘会。前来现场招聘的单位包括如物产中大集团、绿城集团、之信控股在内的250多家企业,提供了9000多个就业岗位,行业涉及金融、汽车、物流、电子商务、保险、IT、教育培训机构、房地产、酒店等,为广大毕业生求职择业提供了广阔平台,吸引了我校以及周边兄弟院校9000多名2017届毕业生积极应聘。浙江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和我校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并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本次招聘会于当天中午1点半开始,部分毕业生早在中午十二点左右携带着自己精心制作的简历等候在会场外。在此次招聘会的准备阶段,招生就业处对前来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进行了严格筛选,并提前将岗位信息通过微信、短信、网站及时发布到毕业生手上。通过对此次报名的用人单位进行严格筛选,参加本场招聘会的用人单位提供的月薪资普遍在2000元以上,良好的待遇吸引着应聘者与招聘方深入交流洽谈,现场气氛一派和谐。此次招聘会还吸引了我校部分大一、大二的同学前来观摩,提前了解市场需求、熟悉应聘环节,为以后就业实践打下基础。据不完全统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同学有约1600人左右,专业主要集中在市场营销、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会计、投资与理财、物流、电子商务、文秘等,最热门的岗位是办公室行政岗位,竞争比例约为1:6;另外,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还为2017届毕业生提供丰富的就业实习机会,当场就签订实习协议的有近600余人次。

招聘会上,学校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辅导员和班主任均到现场指导2017届毕业生应聘,这不仅让用人单位挑选到更多更优秀的人才,而且也让教师根据学生的应聘表现和用人单位的需求来调整培养理念与方法,进而推进教学改革,有效促进毕业生顺利实习、上岗。会后,招生就业处对前来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进行了跟踪回访,及时获取相关就业信息和用人单位反馈,用人单位对本次招聘会普遍反映较好。第一次来我校招聘,对我校2017届毕业生非常满意,决定于明年主动上门来我校商谈校企合作的相关事宜。

此次是我校2017届毕业生下半年招聘活动月的第2场招聘会,接下来招生就业处为我校毕业生还准备了多场优质企业专场招聘会,致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就业机会,充分做好精准就业服务工作。学校在保持原有的招聘会模式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加强对外合作,拓宽就业信息渠道,增加更多招聘岗位的种类,及时传达有效、高质量的就业岗位信息,创造了企业、学校和毕业生之间真正的“就业直通车”,为维持当前就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饶素玉)